先生的一封信

  終於寫到你繁先生了,相信你看了先前的文章,內心已極度不爽了,這篇文就是要寫你的,老龐我當然知道又是討挨罵,但是不寫對不起良心,只能出來寫了。我相信,你的懷恨心一定會攻擊那些你平時認為的假想敵來洩憤,哼,我老龐無黨無派孤鳥一隻,沒跟任何團體有啥深厚交情,以下的事幾乎都是你曾幹過的,你要恨誰呢?

  我很佩服你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在模型界弄出出這麼大的風波,恐怕只有您幹得出來,模型製作本來就是一個正向良好風氣的嗜好,卻被你弄成如此,之前的虎翼張xx的行徑已完全不是你對手,被您給比了下去。您也夠有本事,能夠藉現代科技網路臉書發達的風潮,統合模型界如此多的資源,達成了「迷綵會」、「摩形」家族等一二十年來辦不到的勢力成就,您也有夠聰明,知道攏絡人心,在關鍵的時候釋放甜頭,釋放資源,在網友需要協助時不計成本給予協助,這都是一個團體要成功的要件您也都辦到了,所以不簡單。您的造神功力也是一流,運用朋友各種網路的言論相互拉抬下來捧紅自己,造成一股朋友群中難以撼動的威信,以上這些都是您的成就,老龐我佩服。但是以下接著要論的就不怎麼好聽了,首先,我看出您的目的了:

一、您很喜歡攻擊霸凌人哦,經各種您說出來的理由,無非是他們惹到你,然後你就可以冠冕堂皇地攻擊回去,替自己霸凌傷人的行為找合理化的解釋,結果你傷害人、栽贓人的成份卻遠遠超出別人所做的總合,在我們旁人看來,你後來的行為還遠勝過他們,你有啥好沾沾自喜的? 因為他們曾跟你對立所以我可以這樣幹?這想法正是你無賴心態的寫照,告訴你好了,最喜歡為自己乖張行為找合理化解釋的人,據統計最多比例是在各監獄與看守所的受刑人,因為找到了合理化解釋,心中的道德感就會喪失,進而犯下各種罪:因為社會對我不公呀,所以別怪我這樣,我幹這樣應該的!於是最終進了看守所,你目前心態跟這些人接近哦,該不會真想跟他們學習吧?

二、不過是這一屆的戰鷹盃比賽你獲獎不如預期了嘛,你還有第三名耶!怎麼沒有感謝評審顏先生對你的青睞,要是老龐我來評,我會把你踢掉換上HO-229或是F-100為第三,你不感謝顏先生,反而惹惱到你可以開始攻擊評審不公作假,攻擊「摩形」家族黃先生,進而攻擊到整個家族,攻擊戰鷹公司要抵制其產品,最後連日本的玩家你都不放過,成為你看不起並攻擊的對象,只因為他們擋了你的冠軍路,讓你的神主牌威信受損而懷恨在心?。我們換位思考看看:假如這一屆比賽飛機組的第一名、第二名、特別獎、加上虞先生的HO-229、您的死黨洋x片都沒來參賽(抱歉,我覺得他們參賽作品都勝過你)讓你的飛艇順利奪冠時,你還會再大聲呼喊比賽不公嗎?評審造假嗎?你該不會大肆讚揚這場比賽有多公正多優質吧?然後你會讚揚戰鷹公司多麼優秀,大家應該支持本土廠商吧?這他嗎的噁心事我猜你必定會幹吧?以我老龐如此平庸的智商都猜得出來你會這樣幹,不是嗎?

三、您作品真得認為技壓群雄?那好,你不是想要跟你的死黨洋x片去匈牙利打匈奴嗎?有勇氣那你就帶著這屆參賽落選的那組人型,諾曼第登陸大兵去匈牙利吧!看看我說得準不準呀?記得別心虛偷偷多補上顏色哦,照你當天的原樣去參賽吧!你會發現台灣評審對你有多公平哦!啥?要拿那架MI-24直升機鳥頭牌塗裝去打匈奴?唉,人家會看你遠渡重洋來相當難得,給你一些禮貌性質的獎項我看也屬人之常情,該不會賞你一下你就認為鍍金成功了,藉此加持來台灣興風作浪了吧?說實話,你那鳥頭的確不好畫,你的確也認真在畫,但要說這就是高超的模型水準或素質那就差太遠了!依你自己說的這不過高中科班臨摹水準,你是要拿這去批判模型界嗎 ?這有點不倫不類耶,就像一個完全不會製作雕塑人像的畫家,要他在雕塑的身體上繪滿了精美的圖案,他照樣也能輕鬆的繪出來呀!但是他就能被瞬間被肯定為雕塑大師?想得美耶!他有磨練過造型與雕塑的基本功經驗嗎?還是一句,老龐我智商平凡到可以的人都能判斷,你以為每一個人都智商不夠,很好唬的呀?

 

三、什麼時候日本的玩家成為你看不起的對象了?一個誕生了山田卓司、高石誠、金子辰也、土居雅博、吉岡和哉的國度,模型的文化底蘊與背景都遠勝台灣的日本會讓你如此看不起,那也請你拿出相對應的作品,證明你自己的水準確實遠勝他們呀!該不會看到日本幾個普通級水準的作品就看不起整個日本模型界了吧?聽說你最喜歡的是目前最流行以米格為主的西班牙流派,以此流派為圭臬,你如這樣想就太膚淺了哦!目前最新興的流派,並不代表全世界所有流派都認同接受哦,過度舊化與誇張過頭的表現就讓許多地區並不太認同,至少日本美國等地就有許多大師與高手們不依此理念,像歐美的TONY GREENLAND大師,甚至是同是出身於西班牙,身為米格的前輩JM.Villalba就不奉行此法,就像平時習慣口味過了頭的麻辣鍋,你可不能說喜歡吃其他均衡口味的就是落伍或爛貨?那更多的只是代表你的傲慢與膚淺!

 

四、你很喜歡用是不是科班出身來,看不起不是科班出身的模型前輩與玩家,問題是真正出身科班的玩家並未占大多數,國際級大師許多也不是真科班出身,像早期威靈頓大師,中期的TONY GREENLAND大師,Paul Budzik還是個牙醫,一直到最近屬於米格流系的Adam Wilder大師更是鐵工出身,你該不會全部都看不起人家吧?然後炫耀自己色彩學有多正確,別人都無知不懂,看不起非科班的前輩模型玩家,然後用自己學校的色彩學來炫耀,只因為他們當了評審沒評你冠軍,讓你看不起,說別人沒資格評你?哈,我前文已經剛說過了,懶得再貼文一次,自己去爬爬文吧!每年國際上畢業的美術科班人才總數預估都破萬,扣除了大部份興趣取向外,為何真正能昇華成為模型大師的卻少得可憐?更何況還很多國際名家的高手都還非科班出身,相信數據已經說明這一切,還需再狡辯嗎?你口口聲聲說人家傻傻分不清楚啥是髒化啥是舊化,你這句真是讓我笑到翻滾呀!這不是說您自己嗎?您的東西無一不是髒化,何時真正是舊化了?那架颱風哦?海盜哦?要不要拿國外人家的作品範例照片,放在你的玩意兒旁邊比較一下,連普通的尋常人都知道差異在哪裡,還需要評審評你嗎?猴子不知屁股紅,別往自己臉上貼金好嗎?

 

五 、我整理出你一個心態邏輯了,那就是打從一開始進入模型界你就認為你自己是高貴的,你是多麼高級的美術科班出身,你發現目前模型界很多人沒有你的背景,日後應該很容易出鋒頭。很湊巧的戰鷹盃的比賽前三屆都是參賽者投票制,又是複選多票制,在人脈結交多就容易贏的情況下,結果讓你得到冠軍,讓你瞬間自大心爆棚了,你認為可以在短時間內把所有人橫掃,你認為你技壓群雄了,你可以在模型界下指導棋了,國內模型界很多前輩技術都是雕蟲小技,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基本功還沒穩定,就像練武的馬步都不認真紮就想學踢腿一樣,反正我的高貴科班訓練就可以直接切換取代,要練這幹嘛呢?順便還取笑模型界一翻,認為是死守技法沒有創意,「法無常法、存乎一心」這句口號在你嘴裡多崇高呀,我看這句話恐是你不肯耐下心來練基本功的藉口吧?你完全沒想到很多工夫不是三兩下能速成的,所謂隔行如隔山,而你卻對先踏進來這個圈子的先進們沒有絲毫的謙卑心。你太好名、太想快速求成了吧?你以為別人乖乖打磨練基本功處理的人是笨蛋嗎?他們全部都沒想到其它的處理表現?就因為基本功要處理要練的確要很有耐心,我老龐才會至今弄不好模型乾脆來練鑑賞功夫的,老龐我平庸智商也都知道優秀的技術與名望不是短期幾年就可以速成的呀,要看自己的的做人、各方面的經營與技術的鍛鍊,這種綜合實力憑你才這幾年就想一口吃掉其他模型界前輩的豆腐,夠格嗎?必須承認你的收買人心手法與現代網路臉書科技讓你占了很多人脈上的優勢,但是你的技術實力,我老龐二十多年的鑑賞經驗我必須說,你還不配! 少來吃模型界的豆腐!

  老龐我發現,你以最快時間匯集模型界這麼好的資源,其實很多都不缺了,模型技術部份經老龐酸過以後,相信你還是會有進步的可能啦,唯獨四樣東西你始終最缺,我想最應該奉送給你那就是:

              禮、義、廉、恥。

 繁先生,你的故事還可以說的可太多啦,罄竹難書耶,這一篇恐怕容不下,咱們有空日後再開篇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bomb989 的頭像
    winbomb989

    模型旁觀者特派員

    winbomb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